京都,是一個走的越深入,會讓你越愛它的城市。
即使這次的旅程已經拉了很長的距離,我還是用了一些私心的把它列入行程中。
從香川移動到京都的巴士中,我的旅伴已經睡得不醒人事,

也許是太期待下個城市了,或者是我還在懷念直島的美好,所以怎麼樣都睡不著。

正準備調整手機的同時,看到了五通未接來電,是咪咪打來的電話。
這孩子猶豫到最後一刻,還是決定到京都散心了。

抵達京都第一件事情,應該說第一餐,就急著帶逼逼到我超級喜歡的咖啡輕食店。

「カフェコチ」在某年的冬天,曾經解救我快失溫的身體。

一碗溫和的濃湯,充滿著滿滿的野菜,配上咬勁十足的麵包,差點讓我的眼淚快流下了!!!

店內的陳設與裝潢,即使自己一個人光顧,卻一點都不會有任何違和感。

我喜歡窗邊的位置,看著窗外的行人,或看著Bar台的動靜,然後寫著手邊的明信片及手帳,享受著片刻的悠閒。

這次可以帶著好朋友來光顧這家店,看著逼逼滿足的表情,心中莫名浮出小小的自豪感呢!

IMG_3565 IMG_3545 IMG_3560  

咪咪搭了八小時的夜巴抵達京都,已經是隔天早上六點的事了。

手裡拿著剛剛在觀光導覽區的簡介,指著她想去的幾個景點。
所有的景點主題完全離不開戀愛power。

然後告訴我,這家神社要11點以前到,那家要4點以前拜完。

看著她認真又堅定的表情,我笑了。
真的很想說,日本人的文字力量,真是不容小覷。

當我默默告訴她,「這些景點我全去過了耶」,
只見她落寞片刻後告訴我,「你一定不是在那時間點去的!!!」

這趟京都之行,其實沒有排什麼行程,
除了希望能看到盛開的繡球花之外,我只想悠閒的走,漫步的看,到我喜歡的店晃晃,給自己多一些時間回憶與回味。

看看眼前這笑容漸失的孩子,我想,是該讓她去走走。

京都的戀愛成就Power Spot說多也真的算多,
嵐山的野宮神社、清水寺的地主神社、下鴨神社、貴船神社、安井金比羅宮、八坂神社等等等。
從中挑選幾個神社前往後,
看著咪咪虔誠地又是祈求、又是求籤、然後再給自己添購御守。
都忘了這是這次旅程的第幾個籤了。
看著她用自己的方式努力,除了陪在身邊,卻無法再給予再多力量了。
而我,在下鴨神社回憶起曾經的片刻,
正當咪咪正虔誠的參拜時,我心中浮現的卻是,「好久不見,你好嗎?」

然後帶著微笑,與大家一同散步到哲學之道。
IMG_3654 IMG_3835IMG_3842 IMG_3891  

這天的午餐與半個京都人小肥相約吃飯。
我所認識的小肥,總是默默地聽人說話,然而今天意外的非常的踴躍發言。

這才發現,今天是雙子座與天平座的飯局與對話。

餐桌上的四個人,偶有共鳴、偶有平行,彼此都有著各自的難題與死胡同。

半斤與八兩,是我為咪咪與小肥取的綽號。(笑)
看似停滯的他們,正用著自己的方式繼續前進。
或許只是一小步,只希望兩人越來越好。
IMG_3619 IMG_3618 IMG_3613        IMG_3634 IMG_3645    

說實在的,京都的行程亂隨性一把,卻又好充實。
明明記得在轉角的甜點店卻突然消失了,
來回走了幾次正當放棄走向對街的甜點店時,才發現它搬遷至對街了。

該說,放棄的timing剛好?還是不堅持的剛好?或者就是這麼的巧。
該碰上的,總會碰上。
IMG_3678 IMG_3700  

就如同那晚在カフェコチ回家的路上,因錯彎一條街,
卻意外發現了溫馨又讓人想注視兩眼的紅酒店-Enoteca irodori。
二話不說,決定咪咪的三十歲慶生就在這倒數了!!!
這家店不但沒讓人失望,還整個大加分。紅酒好喝就算了,餐點跟甜點好吃的沒話說。
那天剛好是 Enoteca irodori 一周年的紀念周,【6/1-6/7】加長營業。
多麼巧的日子,6/1迎接一周年,而 6/1、6/7 正是我跟咪咪的生日啊。
就如逼逼說得,口袋清單越來越多了。
IMG_3706 IMG_3764 IMG_3786  

夜深了,每晚都帶著酒味回飯店。(笑)
都忘了自己的笑聲是滿足,還是酒精作祟。
旅行途中總是充滿著驚喜,即使迷路,卻似乎又會發現些什麼。
這就是我喜歡京都的地方,轉角總有新發現。
IMG_3938 IMG_3826 IMG_3728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