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  

這是我與細涵暌違好幾年的旅行。
經過好幾晚的廢話及妄想後,決定以「輕井澤」做為這次旅行的起點。

出發前台灣的大雨不停,
沒想到抵達東京時,又碰上強風,導致飛機在空中盤旋無法下降。
飛機的誤點,又碰上新幹線的停駛,這下子再怎麼急似乎也改變不了狀況。
偏偏我與細涵是約在輕井澤碰面!!!
眼看著預定抵達的時間一刻刻地過去,我卻還在成田機場。
這就是我出發第一天碰上的狀況。(嘆)

抵達輕井澤時,已經是晚上六點的事了。
看著迎面而來的細涵,是多麼無奈加超級疲累(笑)
當天細涵早上就抵達輕井澤,原本預計要先走個文青路線,
偏偏輕井澤下起了大雨,據說雨是用倒的吧?!!!
對一個來日本多年,穿著越來越單薄的她(短褲+會透出肌膚的薄褲襪),
最後只能窩在星巴克及Shopping Mall一整天。
忘了說,三月底的輕井澤,還在積雪,甚至不時會下雪,
溫度更別說了!!!
雖然對於我的遲到非常抱歉,但看到她的穿著,我只想翻白眼!!一點都不同情她。
輕井澤,光是名字讓人怎樣都想來造訪一次。 真的沒看錯,山上還在積雪。 【B&B Bell'sCabin】  

話說,為何選擇輕井澤來旅行。
住宿是關鍵性的決定點。
是的,對住宿偏執的我,又讓我看了幾晚的旅店。
【B&B Bell'sCabin】是一對夫妻經營的歐風民宿。
乾淨又簡單,走廊的角落總看得見夫妻的小心思及想傳達給旅客的訊息。
房間裡面只有一台非常古老的SONY收音機,沒有電視與音響,說有多寧靜就有多寧靜。
民宿老闆是個混血兒,不多話,卻在需要時,隨時出現。
老闆娘呢,永遠都在廚房裡忙碌著,鮮少露臉。
【B&B Bell'sCabin】 【B&B Bell'sCabin】 【B&B Bell'sCabin】
【B&B Bell'sCabin】 【B&B Bell'sCabin】  

揮別昨日的壞天氣,今天一早竟然放晴了。
雖然外頭的空氣依舊是冰的!!

我與細涵旅行的特色,一直都是再隨性不過的方式。
前一晚畫著也不知道距離的動線,隔天就騎著腳踏車出發了。
人家來輕井澤是避暑、看教堂、悠閒步行。
而我們選在冬天與春天的交際,不走教堂,走美術館,然後騎腳踏車騎到鐵腿。

   
     
(おもちゃ美術館 ⇒ 絵本の美術館 ⇒ 千住博美術館)

輕井澤,有著漫步調的氣息。
歐式的建築風格,舒適且不擁擠的道路。
一別昨日的插曲,突然覺得,我的旅程開始了。
然後,開始期待著接下來的每一天。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   話  說 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一份被遺忘的心意 

這盒巧克力,藏著許多的勇氣與淡淡的遺憾。
雖然我一直嚷著要吃掉它。
但我知道它的意義。
紀念與慶祝一個開始與結束。
ありがたくいただきまし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